Wednesday, December 05, 2007

流動銀行。

我還記得在年頭的時候,自己曾大聲疾呼,說今年無論如何要儲蓄,結果呢,年尾已到,我的成績如何呢?

銀行裡的,不說。先說這個活動小錢庫。這是V小姐去年聖誕節送我的小禮物,我太知道自己,一個普通的Coins Bank是沒法讓我有恒心地儲蓄下去的,因為可以隨意開啟的關係,我總在三更貧,五更富的日子裡,去將它開完又開。這是沒法儲到一毛錢的。

於是,聰明人發明了這個「只能進,不能出」的Coins Bank。小時候,我也拿這種錢箱來儲錢的呀。今年年頭的時候,我跟自己說,天天儲廿元的話,好歹年尾也有六千多吧。當然這是好的假設,但現實裡,一個善忘的人如我,是不會記著天天都把廿元塞進去的。這個動作,有時候一個月,也沒做上一次。然而忽然午夜夢迴,想到這回事,又馬上起床(!)找銀包,把一疊紙幣放進去。

一直沒有章法地儲蓄著。



當鎚子把錢箱打碎的一刻,那俐落的聲響,讓我突然想到,可否踅回去,當從沒砸爛過它。突生悔意,可能是還未到山窮水盡,我只是,想買聖誕禮物給自己而已。.........嗯,有六千五百零五元喔。可以去買包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