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07

我與梵高。

zz 說:不如談談梵高的耳朵
lam 說:好呀. 我覺得是他求刺激的舉動
zz 說:嗯, 只是如此? 並不如坊間的忖測, 是因為覺得技不如人?
lam 說:我很喜歡這樣的對白: 剪頭髮呀, 答: 想讓人修理一下自己
lam 說:還會有什麼呢, 我的天
lam 說:或者他忘了那是他的耳朵
zz 說:只是隨心隨手而已. 這樣的人生, 才是人生呀
lam 說:最近有個我喜歡的作家來, 別人問他, 怎都不寫呀, 他答, 寫呀, 眾人呆著, 他說, 不發表, 一直在寫
zz 說:那才是真正的為寫而寫, 為己而寫. 有時候我們去做某些事情, 就是有背後的目的, 那就不是單純的東西了.
lam 說:能那樣不容易, 梵高好像是這樣的, 是嗎?其實他那本傳記(余光中譯), 我未讀完, 不知道為什麼沒讀完
zz 說:他一直都在畫, 畫太陽花給他的朋友, 畫呀畫呀. 只為畫而畫, 那時他怎想到, 死後才會出名呀
lam 說:要命的還是誰都知道, 他一幅畫也未賣出去過, 賣出去那一張, 還是他弟冒充買下來的
zz 說:我給你看我的畫
lam 說:有你的畫, 是天才畫, 不理比例
zz 說:沒有比例嗎???? (慘呀!)
zz 說:http://photos1.blogger.com/blogger/3217/859/1600/owl.jpg 這個呢?
lam 說:這張有想像, 藝術最重要是想像空間
zz 說:林很好呢, 看到什麼都是正面鼓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