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07

住家菜。


親愛的ZZ,你知道世上,好些人時刻活在飢餓中嗎?何解兩個人吃飯,你要叫那麼多的菜呢請問?唉。讓人費解。Ca小姐拼命地吃,好慘。

她問:「為什麼要叫這個呢?」(指著那煲粗齋)
我:「因為你鍾意吃囉。」(胡亂找個借口,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何想叫這個粗齋煲喎)
Ca:「吓?!……唉,是旦啦。」
過了一會兒,她又說:「為什麼叫的兩樣東西,都是同一種味的呀?」(指著沙拉骨及咕嚕蝦球,因為都是酸甜的)
我:「點會一樣呀?係蝦同豬唻喎。」(那刻才忽然醒覺,係喎,味道確是一樣的,連色調都一樣)
Ca:「唉,算啦。」

結果,沒什麼胃口的我,加上胃口不太的Ca小姐,這頓飯的結局是,當然是把剩下的東西包走。談到下週一的聖誕聚餐,我說我沒有心情去買禮物呀,你能否代勞一下?Ca小姐反一反白眼,沒理我。今天西先生旅遊去了,下週一還沒回來呢。

+++++

「咕嚕蝦球」。有段日子,我們想不到吃什麼,就會去「住家菜」。我常點這個蝦球,完全妄顧同行的人,對海產類敏感的症狀。我每次一猶豫,他就說「叫啦叫啦,我吃一兩塊啦」。現在想來,我真的好懷念那些日子。有人事事以你為先,真是件讓人感到幸福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