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9, 2007

與友的聖誕大餐。

伊呂波
2/F, Jardian Centre, 50 Jardine’s Bazaar, CWB, HK.
Tel. 2882 9877

其實這個飯局,本來沒想過寫下來的,但因為是次的腸胃炎事件,讓我明白到一件事,「寧可信其有」。當知道V小姐訂了這間日式燒肉店的時候,才俊已率先起了質疑,說前陣子有人在這間店,吃到肚痛喎。但鑑於V小姐的堅持(頂其實只是懶),於是大家只好隨波地,去了那裡。

*明明約了七點半,但無所事事的人們,竟然可以1845就安坐在哪,咩事呢?可以做些什麼好呢?只好以酒解悶。我愛喝梅酒,就點了一瓶,席間另外的兩隻「幽靈人類」(註:呆晒/奄奄一息/眼睛沒有焦點/撞聾/經常性靈魂出竅)沒有異議,也許是正在雲遊中吧。

*呆等到七點半,其餘的勤力螞蟻還沒有跡象出現,於是我們決定邊等邊吃。其實世上最慘的飯局,是這種。你留不留給還未到的人呢?那麼留些什麼好呢?他們什麼時候來呀?來到的時候,那些東西已涼了吧?那麼,我們不如現在把那些熱騰騰的東西也吃光吧(!)。唉。

*點了一個大大的拼盤,還有豬頸肉,又有雞翼(哇,那裡的雞翼真的好昂貴,$65才兩隻,而且小得可憐,是日本的雞嗎?)。開始燒燒燒儀式。

*以前呢,跟朋友們吃日式燒肉,我永遠不會主動去當勞動者的。不要問我為什麼,因為我是擁有玉手的大小姐(?!),可以了吧?但因為前天我較呆,不想說話,故此爭著做粗重功夫,以求麻醉自己的腦部神經(我在寫什麼呢唔該?)。不停地燒呀燒,我覺得自己已變成一個「燒燒機械人」。不停把熟了的肉/海鮮送到朋友們的碟子裡,我那刻又覺得自己變成一個「傳遞熟肉熱女」(我看太多AV了)。

*頂!就因為自己的心不在焉,明顯地,我把不熟的肉類,全撥到自己的碟子中。咩事?!?(結果呢,我在星期二的清晨五點,肚子痛得驚醒起來,好慘。而且還想吐。完全是食物中毒的病徵喔)

*直至八點一刻,人才全到。吃得肚滿腸肥的我們,又開始呆起來。食物固然是有留給朋友啦,我燒的。


*壓軸時刻是抽獎。未抽獎前,竟然有人拿來這盒奧運娃娃,說是特別大獎(!),我們追看單據,竟要$195囉!什麼事呢?我想要現金啊大哥。結果大家瓜分了這盒娃娃。但事情去到最後,是大家不知怎的,都把手上的娃娃給了我(!)。結果,我有齊五隻奧運娃娃。明年我就去參加奧運吧,有他們的神靈保佑我,我猜自己能在舉重史上,創下新紀錄。

*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