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07

我的(無聊)好同事。

假如沒了這位坐我後面的同事,我想,我會感到好悶。今早他在吃早點時,我將他拍下來。看到他桌子上的Ginger Bread Man嗎?今天是他太太的生日,他打算用來逗他太太樂的(但,係我俾佢架喎!他說沒想過買禮物給太太喎!)。昨天下午不見了他,我以為他去了Board Room開會,後來去找,沒人。這種無故失蹤事件,在他們部門(人事/人力資源部)是常見的。這陣子,為了新辦公室的籌備,他們都顯得有點忙。

臨下班前,電話響起。電話另一端的人,劈頭第一句就說,「你下班沒有呀?今天我好灰呀!」我一呆,不懂反應。實情呢,那條電話線,找我的人,都是談公事的,忽然有把輕佻的聲音,也不說找誰,直接了當就說自己灰,咩事呢?

原來是我的同事。昨天下午他與部門主管出去採購聖誕禮物(這間公司,又真的好OKOK喎,聖誕節有派對有抽獎,而且獎品是永不落空的)。同事不停在電話裡呼怨,說「頂吖,投先同亞姐去行街,佢想買個D禮物,好荒誔囉,佢竟然用八百蚊,去買個Marco Polo手袋囉!你話邊個抽到,實爆粗。」我問何解不去Agnes b買個小包包呀?反正差不多價錢。而答案是,部門亞姐怎都要在「永安百貨」買,因為她有優惠卡(!)。灰晒!!

+++++

同事看到我的早餐,問,那是「巨峰藍莓」嗎?何解那麼大的呀?我沒理他。他又問,喂喂,多少錢一個?我說好像$14吧,他說用不用吃個早點,也要那麼奢侈?又說「凱施」的鬆餅,才兩三元一個。「唉,什麼事呢,平時我連午飯也自備飯盒,你就讓我早餐吃好一點啦大哥!」我說。

我決定要善待自己。我的「無意減肥」餐,已持續進行了一陣子,我真的不想如此下去。

+++++

我們常談無聊的話,有時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出了差池,也會互相安慰一番。他總是最先察覺到我的臉黑。他會輕描淡寫地問,「喂,你乃了嘢呀?」或者,禮貌一點地問,「嗯,你今天心情不好嗎?」這種時候,我也就回他一句:「灰」。

除了這位無聊好同事,還有幾個同事都待我相當的好。那種好,可能是一種幫助,在你沒去言明下,他們已會前來幫忙。

聖誕前夕,要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