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07

前面的路。

昨晚,朋友陪我去散步。

凌晨十二點多,我們繞過維園,從天后一直往下走,走過電器道,「Manulife」,一直往北角方向走去。熟悉的街道,有零仃的影子作伴。我常如此步行,盛夏或嚴冬,都走過了。那裡有什麼小店,什麼水果攤檔,什麼書店,我都知道。

朋友一直與我談話,說些無關痛癢的東西,大家輕輕鬆鬆的說說笑笑。朋友摸摸我的頭,我有點迷惘。那是關愛吧?

一直走下去。並不浪漫,但感覺很好。平實而安穩。我的心裡想著事情,想東想西的雜亂無章。

放手比捉緊,來得更寬容。你又怎會不明白?如果你好喜歡好喜歡那樣東西,就讓牠自由吧。從來沒有誰,屬於過誰。你可以留著的,是那些回憶,那才是真正屬於你的財富。

請你深呼吸,放開手。親愛的,你可以辦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