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北海道之旅。(二)。


*第五天,由Niseko回到札幌。下午在市內閒蕩。看酒店的簡單地圖,乘地下鐡去最旺的JR Tower。其實我住的地方,也可以徒步走過去的,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,但天氣很冷,我放棄。

*關於購物,意慾不太多。可能這是靈修(?!)之旅吧。有人願意花三千元,去買十件衣服,但我是那種愛孤注一擲,用三千元只買一件好喜歡的已滿足的人。精益求精是我現在追求的人生(!)。

*第六天,租了小房車,從札幌駕車去旭川。在網上看到旭川動物園好像好好玩,結果用了四個多小時的來回車程,去了一趟。雪地駕車,我沒有經驗,但感覺上好驚險。最黐線的,莫過於整個動物園都是露天的,下大雪,在負十多度的環境裡,我以為自己在拍攝「雪地危情」。其實那個動物園,並不好玩。除了幾隻白熊,幾十隻企鵝,沒了。

*穿得有點單薄的我,整天在戶外曝凍,實在好想死。時刻都想到「黑太陽731」的劇情,你用小棍棍敲一敲我的耳朵,它就整塊會碎掉。(在温泉區裡的桑拿房,我問同行的人,喂,你有想過這間桑拿房的門忽然被人鎖了嗎?我們出不了去,在這裡活活被焗死,好恐怖啊!同行的人「………」唉,怎麼我的腦袋,整天只裝著這些東西呢?)


*真的真的好大雪。


*第七天,駕車去了小樽。整天不停地吃東西,喝酒,灌咖啡。小樽出名的,是音樂盒及玻璃,每年的二月有燈祭(什麼時候可以去看?)。我喜歡小樽,很美,風景如畫。

*第八天,早上爭取時間購物。我花了很多錢,買「六花亭」的古古力。邊吃邊買。下午到了機場,又不停吃雪糕/芝士蛋糕/刺身/餅餅/古古力。上到飛機,我想吐。

*今早有人跟我說,「你瘦左好多喎!」。那麼,我該興奮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