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5, 2009

隱藏的暗示。


上週六,在臨出家門前,在書架子上找書看。忽然看到這本買了相當日子的圖文書,掀開來,看到首頁寫上的日子(以前買書,有個習慣,會在首頁寫上何時購入那書的,但這習慣,這幾年忙得都沒時間做了)。

「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」在1999年購入,而正確日子,是「19990523」。我一時反應不過來,再望向掛在墻上的月曆,那。不。正。是。十。年。前。的。今。天。嗎?有那麼的巧合嗎好驚!

當晚與emily談起這事,她說這是一種sign。世間萬物盡有啟示,假如能細心分析理解,必有得著。只是,我們都太匆忙了。

「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」是「The Missing Piece」的續集。1998年出版,算是Shel Silverstein的代表作吧。好些與我差不多年紀的人,都該讀過這本圖文集。我承認,當初看到這兩本書時,帶來大大的反思。原來成熟與成長,是不同的。十年前看,覺得有所啟發,兼獲益良多,十年後再看,再次明白了一點什麼。

以前我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big O,我總在找那個,可以讓我看上去完滿的人。但其實呢,也許在時日的磨練下,我已漸漸成了一個small O。不需再從情人身上得到什麼,我可以自給自足(當然找到的話,就當額外的獎賞吧)。沒人助我完滿嗎?我也能讓自己看來完滿。快樂,是要自求的。真是既滄涼又實在。

誰看過這書,想與我分享想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