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寫blog。

有時情緒低落,偶爾對生活氣餒,寫不出什麼歡欣的事情時,也想過不再按鍵盤。總覺得自己有義務將正能量帶給大家,就像一個守業三十年的窮老闆一樣,不捨得把業務結束,讓一眾老伙計無依。是我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吧?其實我只是一個blogger,存在與否並不重要。

嗯,心情不好時,什麼都沒動力做,但心裡還會惦記著這裡。我會一廂情願地以為,有好些人在不停reflesh我的網站,想看最新情報………。記得初寫這裡時,遇到非善意的留言,或一些抨擊,我就顯得不開懷。想不開,是以為別人都喜歡自己。我把自己放大了。但其實,我是誰呢?只是一個無關重要,兼不懂討人歡心的人。這幾年,我明白了一件事,我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,但有那一小撮明白我,而又喜歡我的,就夠了。其他的人與事,我並不關心。

以前關掉留言,是因為受不了抨擊,現在則因為我對social沒有興趣。有些陌生人,會在風雨飄搖的日子,捎我電郵,適時的關心及無聲的陪伴,讓我在憂傷的夜裡睡去,第二天醒來時,再爬起來趕路。是什麼能讓一個陌生人,對我有著那樣的付出呢?是人與人間,最原始的關懷吧。我慶祝自己懂寫字,所以認識了好些這樣的人。

嗯,寫了幾段,還未寫出想寫的,也不知自己想寫什麼。

才俊說,生命中除了自以為重要的東西要緊,其實還有其它。我記得去年寫過這樣的一句話,「我弄丟了那一輪沉靜的月,卻換來漫天的星星」。其實有下文的,後來我把那月兒尋回,只是最終我沒法將它妥為保存。過程有點曲折,但有更多的難過。而我,好像一直未能從憂傷中走出來,像走了幾步,又退回幾步,每每以為有進展了,但轉頭又像回到原來的地方。有時候看著鏡中的自己,欲言又止,於是我把頭垂下來,不想再說什麼了。

要對自己坦白。於是我問自己,你怎啦?我聽到自己誠實的回答,病了。時好時壞。好時,堅持讓自己寫些愉快的字句。不好時,盡量少寫。就是如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