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4, 2009

行山樂。

約了早上0730在「蘭芳園」吃早餐,我的電話未到0720已響起,yoko問我在哪,又說已到了………。好準時啊我那些朋友!我0732去到時,全人類幾乎已到齊。喂我們去遠足而已,不是去拆原子彈那麼分秒必爭囉,用不用那麼早到呢?

雖然眾人沒遲到,但環顧在座各位,實在有點慘不忍睹。西先生一臉鬍子,臉也像沒洗,頭髮造型極古怪(彈彈吓那種),分明是沒暇梳洗,一張開眼睛就馬上乘車來的吧。才俊呢,也好不了多少………我又發現到,V小姐是穿了牛仔褲前來的,三十幾度的天氣,不怕生疹子嗎?而且看到她還背了個大背包,我問她是不是打算在山上紮營,她答,背包裡只是放了水及小食(後來那些小食,即果仁呀腰果呀等等,竟然在臨走時,派了給我及YOKO)。

我不明白為何只是幾小時的遠足,但各人帶出來的東西,加起來卻有九萬樣,防曬乳/水/蚊貼/小食/帽子/濕紙巾/墨鏡/毛巾/輕便洗手液/自製曲奇餅兩大包/膠布/手信/DVD/口罩/相機(有人還帶了重型的相機!龍友用的那種呀頂)等等等等。我們是改了路程,現在去肯雅嗎?


未起步,先來吃早餐。哇,看來大家都極度飢餓。席間有人問是次搞手CA小姐哪去了,我說她有大茶飯,今早要去做生意。眾人馬上想到,那條行山路線是她構想出來的,現在她不在,怎辦?西先生即時提議,不如搭的士上山頂算了。又說那條該是十級的地獄之旅,CA小姐該在終點,已CALL定了救護車。唉。

開始旅程。由「蘭芳園」為起點,一直爬上去半山。有幾段路,傾斜度有85度吧?我差不多手足並用地爬上去。好些在山上住的有錢人(?)看到我們一臉辛苦,都微笑著與我們打招呼,「早晨」(配以微微笑的表情)。
我(小小聲跟V小姐說):係咪有錢人已到無求呢?佢地實在好和藹,係人都講早晨。
V:俾我都會咁啦,日日咁嘆,行完山就返去睇報紙飲茶。
我:………唉,希望我五十歲時,都會咁樣同你地班仆街講早晨啦。
V:#$%^&@#$%^&()#$%^&()#$%^&(

+++++

一路上,大家好像未停過閒聊,有些話題好好笑。才俊一直在我們後面拍照,這張也是他拍的。帶頭的,是西先生。我與V小姐常在他後面唱「孤身走我路」,給他伴路。綠色帽子的,是V小姐,她背了好大的袋子,我們又不是行路上廣州,咩事呢?我則與YOKO一直在鑽研怪味甜點。

昨天我的裝束,非常「行山」。白TEE+棉質灰褲子+CONVERSE球鞋。頭上那頂藍色的帽子,鴨嘴特長,本身是打歌爾夫球的帽子來的。

其實,能與朋友們一起,去哪都是好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