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7, 2009

天水圍的夜與霧。


血腥+暴力+悲劇。完。< ----- 這是我寫的影評,多麼的簡潔。


張靜初在我心目中,一直是個氣質美女,05年在「電影節」看過她主演的「孔雀」後,已對她有深刻印象。那種靜態的美,淺笑時呈現的酒窩,慧黠的明目,我不認為她是小章子怡,她只是沒章子怡那麼幸運而已。

夜與霧開拍後,有次雜誌找任達華做訪問,提及他的拍檔張靜初,任先生說,張小姐是個又用心又勤力的好演員,每次必會備課,也虛心學習。還說,香港就是少了這些演員。嗯。

任達華能憑這套電影,奪影帝嗎?不過今年金像獎剛完。他演得好,是應該的,因為他真是一個演員,不會惜身。你試試叫林峯做這個角色?電影以寫實手法拍攝,任達華演得好神似,有一時半刻,我覺得他會忽然走出螢幕捅人。

+++++

這種故事,在天水圍無時無刻都發生著吧?想想也覺可怕。一個女人那麼無依,被男人欺負,卻無力反抗,真的好慘。

開場時,p小姐姍姍來遲,看來有點悶悶不樂,她說剛與別人鬧了意見。後來散場時,我對她說,喂其實我們真的好幸福啦,比起那些不幸的人,還想怎麼樣?(雖然這與她跟別人鬧意見,沒有直接關係,但是旦啦,我其實不太懂安慰別人)

+++++

競猜遊戲:電影中,亞任達華一個月有八千元綜援,他只給了二千元家用,那麼剩下的六千元去了哪裡呢?散場時,p小姐一直與我在討論這個問題,我覺得我們都有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