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又吃又摸。


去世貿的「鮨」吃壽司,唯一可取之處,是不用輪候。但說實在,不好吃的。吃飯期間,電話響起,我接聽。坐我對面的V小姐以無聲的口形問,是BEN叔叔嗎?我點頭示意。

掛線後,我問她,你怎知道是他呢?V小姐說,因為我接聽電話的語態明顯不同,我問有什麼不同,是陶醉嗎?(我想,只有旁人才會看到吧,我是當局者啊)V小姐說,有少少。但其實「陶醉」與「客氣」這兩種態度,之於我,是同一語調的。OK,但BEN叔叔來電,我的確好陶醉,得未!?

後來見到那本餐牌,我跟V小姐說,很久沒偷東西啦(!)。她問我,是不是又「技癢」想出動?用到這個詞語,我覺得很「報紙」。她不會說「手痕」,而說「技癢」,果然是個讀過書的人。放心吧大家,我沒有偷那餐牌啦。(原因:因為封面滿是豉油漬,好髒!)

飯後(又)開始我倆互相折磨的行程。去了「無印良品」。V小姐不停說,呀這件不錯喎、那件幾好喎、哩件好舒服喎、果件個款可以著好耐喎………「咁你係咪會買先?」、「你會著嘛?」、「你會著幾多次先講真?」、「頂夠勒………」,這些全是我的標準答案。有些人,穿「無印」可以穿得很有型格,但那個肯定不是我。印像中,我們的朋友張燕小姐,很有種「Muji Style」,一身配搭簡直就是從「無印」海報中走出來的女子一樣。簡約、披搭、土色、棉質,她是「無印女郎」!

在「崇光」門前,看到那塊扒。不知裡面的人,是否在打瞌睡,身子不停地樁前。我與V小姐趨前,不停地向他揮手,又跟他打招呼,初時他沒有反應的,但我們採取「永不放棄」的態度,死站在他跟前向他揮手(足足有兩分鐘),他才有反應!我有點懷疑,扒裡的人,可能吃了違禁藥,好迷。後來V小姐又再趨前,不停研究他從那裡可以看見我們。

我深信,以後銅鑼灣所有真人扮的東西,都會認得無惡不作的我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