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9, 2009

愉快的晚上。

端午前夕,與我的好友們食飯去。我想說的是,依照我們的飯局慣例,一改再改這個習俗是不會變的。先說不如去唱K兼吃K-BUFFET,後來改成去吃「日式放題」(我是最近才知道,「放題」原來代表無限吃),之後又有人提議去吃泰國菜(還是無雷公那麼遠的九龍城),再後來呢,有人又說不要那麼煩啦,不如去「板前壽司」啦(我馬上說,你去等位呀頂你?!)。好了,決定了去吃「日式放題」後,又為了選區及哪間較好而爭持不休。結果呢,訂了兩間(一間叫「松屋」、一間叫「金田」,都在尖沙咀區的),大家提議到黃昏時才作決定。不過未到黃昏,晚飯地點竟己換了去「鼎泰豐」(!!!)。別說你們,連我都想爆粗啦直頭。

其實呢,我只想說,朋友共聚已非常開心,無論吃什麼都沒所謂的。不過吃前的討論環節,好像已成了一個必備節目而已。(在MSN裡討論的時間,足以做好一整份REPORT吧?)

很久沒去「泰豐」,也沒去過「新港中心」這間。由於我極度肚子餓,甫一坐下就點起菜來。結果叫了這些:

1)什錦豆乾絲
2)辣味小黃瓜
3)滷水牛肚
4)紹興醉雞
5)干煸四季豆
6)糟汁靚鴨舌
7)原味水晶肉
8)特色小籠包
9)特色蟹粉小籠包
10)蝦肉蒸餃
11)油豆腐粉絲湯
12)酸辣湯
13)油炸排骨
14)蒜蓉通菜
15)青島X3

(其實前後才我們四人)(生積嗎?)(不過最恐怖的是,吃完這頓飯後,我還未飽囉)(這該不是生積,而是體內將會有異型爆出來吧?)


西先生看到以玻璃間隔的廚房,內裡擠著幾十個廚師(?),就慘叫起來,什麼「喂你睇下佢地幾陰公,得幾吋地方做野咋!」、「你睇下果個(指著那些廚師),幾慘呀個樣,塊面都歪埋呀做到!」說時還情不自禁地扮著廚房內的人……


在包小籠包......
誇張的摻粉動作

他真的扮得好神似呀,一連做了幾十組動作(!),我們一直在狂笑不停,而旁邊的吃客,看到西先生的舉動,則目瞪口呆起來。我是不是好勁呢?竟能捕捉到他的那「廚師上了身」的神情,看到他的投入表情嗎?

飯後,才俊提議去毗鄰的「I.T Sale Shop」打個轉,我們附和。在店裡,不消五分鐘,我旁邊忽然有人走近,小聲說「小姐,小姐……」(還是國語) 。我大驚,一望,頂原來是感到苦悶的西先生。由那一秒開始,他就像個冤魂般,一直跟著我(!),兼且不停在我耳邊叫「小姐,小姐………」(有時是國語,有時是廣東話,有時是女人聲,有時是怪聲)頂頂頂頂頂頂!!!!我發火,叫他過主。於是他又去煩鼠小姐,凡鼠小姐有意掀動的衣服,西先生也必伸手去撩動一番,口裡又會不停問「哩件好咩?……哩件靚咩?……哩件咩牌子呢?」煩到我們想吐白泡。十分鐘後,我們全體投降,一起陪他去吃甜點!!


去了「新港中心」的food-court吃刨冰。才俊拿出一百元鈔票,叫西先生去自行選擇甜品給大家吃。我隱約聽到這位仁兄拿著錢,跟店員說:「是旦啦你求其執d糕俾我啦!」,除此之外,還點了這些………

席間談到了電影,以及六月中的怪味試吃大會。西先生說,他會以全新造型出現,給在座的各人一個驚喜……而且還有見面禮送給大家(好疏爽囉咩事!)。不過最終他說,好怕食物中毒囉………。


在此祝賀西先生升職之喜。等了四年之久,太好啦!今年我不需再受折磨了!天知道他最愛在升職試前精神轟炸我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