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9, 2009

生前死後。

我跟ca小姐說,將來我死的時候,請不要送花牌去靈堂了,那是天下間最不環保,也最費錢的事情之一,只擺放幾小時,幹什麼呢?不如將那些錢,捐去任何一間的慈善機構吧。我不需要排場的。當然我明白,送花牌也是一種心意,但我會心領的。

吾友ca小姐呢,聽到我這番言論,馬上幽我一默。她說,你一死後,我的首要任務,是飛奔去你家,將那兩廂秘密取走(!)。我曾叮囑過她,若我有什麼不測,那兩廂秘密要即時毁滅掉的。想不到她真的惦記著這件事情。還說取走後,會馬上燒給我云云………。非常的有我心。

我想,每個人都總有一些秘密,是不能告訴別人的吧?但我,真的沒什麼對ca小姐隠瞞過,欽點她為我辦這些後事,不是因為她不八卦,而是她其實對我的秘密事情,一點也沒興趣(好灰!)。沒興趣就好,辦起來特別的俐落。

其實除了海葬,園葬也不錯呀。只是要指定將骨灰撒在某個園子裡,就有點慘。雖然死後的灰都一樣,誰也與誰無關,但我不想被困在那裡。你不認為會好嘈嗎?整天都有人來拜祭,川流不息的。就像假如我有朋友葬在園子裡,我也會久不久去那兒散步,坐在椅子上,唸幾頁書給他/她聽,幻想他/她就在旁。(ok,假如我的骨灰住在那裡,整天有個傻婆來唸書,我肯定會覺得好煩的!)(這就是雙重標準………)

撒在維園看來不錯哦………起碼地方夠大,而且能在過時過節,感受到熱烈的氣氛。再或者,某個山頭也可以的,將骨灰撒在土上,就可以了,連碑也不用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