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關於時裝。

通常我都是早上起來洗完頭後,才上班的。無錯!我就是那種嫌將頭髮吹乾都煩的女人,故此才早上才洗頭的。因為這樣,就可以在上班的那一程路上,頭髮自動風乾了。


某個早上,照常彎著身子在浴缸洗頭,家人進來看到我的背影,大驚!
媽(十分震驚):你的褲子爛左兩個洞呀!
我(邊洗頭邊翻白眼):Design唻架大哥。
媽:咁你返到公司咪會俾同事見到,走光囉!
我(沒好氣):我唔會在公司洗頭囉。
媽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+++++

OK!我知道我媽對我的衣著,有時非常不爽。她也許會想,為何你不能穿得正經(常)一點呢?正經(常)的定義,也許在她心裡,是像個大家閏秀吧。有時她會對我的衣著冷嘲熱諷一番,「轉了工作當魔術師嗎?」(全身黑色西服 + 白恤衫 + 白皮鞋)、「你那雙鞋在非洲買的?」(一雙勁縛繩的涼鞋)、「不用上班去當小販呀?」(只是穿了好爆的短褲上班唧)、「你咁著因住被人炒呀你!」(那天好像有點過份,穿了一件銀閃閃的上衣回公司)(那時候真的有點想被人炒)。

假期裡,我爸給我看舊照,看到我媽以前的好些照片。嗯,她年青時,好美,這是真心話。然後我看到她的衣著,那時的她,也很前衛啊啊啊啊啊!

結論:我,果然是她的女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