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0, 2009

週 日。


中午(又)去「醉紅樓」喝中茶。叫了一桌子東西,聽我媽囉囉唆唆,我與爸已習以為常。我好像,每週都迫大家看我與父母聚餐的照片,沒法子。「醉紅樓」的帶子腸粉好好吃。

下午鼠小姐來了我家,帶了親手泡製的「榴槤布甸」給我吃啊!嗯,好好吃。題外話是,這位小姐好怕我家的狗狗(她是極度怕犬隻的)。結果她站在我家門口,想進又怕進,這一下子,讓我的狗狗受了刺激,於是不停地狂吠起來!哇頂是吠到整條走廊的住戶,都紛紛開門看看發生了什麼事那種啊,真是多得她不少。接著我們去了「香港藝術學院」。鼠小姐向來在學油畫,現在想轉老師,我呢,很久前學了一陣子水彩畫,現在也想重拾畫筆。六月開班,正在想報讀什麼。

在「藝術學院」混了一陣子吉後,去了銅鑼灣。在「Voulez Vous」(耀華街)逛了陣,再去「Megenta」(benetton樓上)。新開的「Voulez Vous」在舊舖斜對面,售著好些外國另類牌子,不過好些都可在「Megenta」找到,而且便宜一點。這些店,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「Gallery de via」。

在市中心看到這隻象。哇好可愛呀毛神神的(雖然有點髒,摸上去有點立黏黏)。我與其它小朋友一樣,很興奮呀衝過去不停騷擾他。圖中那位戴粗框眼鏡的施主,不停襲擊小象的鼻子,又扭又擰,鏡頭後的小象極度不耐煩地,提起象蹄把我的手推開(!)。唓咁架,一點都不友善的小象啊!(好像在那裡玩了很久,好開心!而鼠小姐則在不停拍照……)

後來我們去了吃東西。這個「愛爾蘭瘋薯」我還是第一次吃,鼠小姐充當模特兒,身穿day dream nation,手執那個卡路里達兩萬的瘋薯。我幾乎可以肯定,這個瘋薯,一個人是沒可能吃得完的,除非那人是瘋子囉。我與鼠小姐拼了老命,才把這杯東西吃完,接近尾聲時,又膩又滯又想死。


在薯店旁邊,開了一間新的「再來一杯」,售珍珠奶茶那些(台灣飲品)。好便宜啊才十元一杯,而且真的好好喝,又不太甜而且珍珠好好吃。我只喝了半杯,因為已飽到想吐了。

去了世貿的「Twist」,現在已五折了。唉,以為自己已不再貪戀物質的我(?),看到精緻的東西,原來還是好想擁有。看到減了價還要萬二元的YSL包包,有點觸目驚心。不是海嘯中嗎?想買的,好貴好貴,不捨得買。

晚上看了場1940的「熊貓回家路」,那些機動熊貓好可愛啊(ok,那些熊貓是真的我知道)。未聽過熊貓聲音的我,聽見電影中的熊貓聲音時,好火滾!因為那種配音,很假。熊貓真的那麼叫的嗎?我家的狗狗在焦急時,也會有那種叫聲………。又,看電影期間,又隊了一包爆谷,我現在真的好飽好飽好飽!

明天又要上班了,其實我有想過,假如患上豬流感就好(!),那麼就不用上班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