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6, 2009

「貓」的啟示

20090525


蘋果日報

快樂其實可以好簡單。欣賞別人唱歌跳舞,我一直認為是件愉快的事,像去看音樂劇《 Cats》,散場後心情不知多開朗。喜歡那種像嘉年華會的氣氛,熱鬧又歡愉,他們跳現代芭蕾舞,夾雜大堆流行調子,當中又穿插名曲《 Memory》。不唱歌的,會無時無刻做着臉部表情,像貓般發出無聲嘶叫。
台上的固然好看,不過台下也很精彩。坐我右手邊的那位先生(不認識的),不停跟他的女伴炫耀自己在音樂劇上的學識,由十六世紀談到現今,又說着以前在紐約看過什麼音樂劇,而《 Cats》呢,又有什麼值得留意……說實在,幸好我喜歡聽,否則定會怒視他吧?坐我左手邊那位先生(認識的),則在開場前喝了杯加大號的咖啡,中場休息時段,再出去灌了一杯加大號的咖啡,才不至於睡着。
我常覺得,世上最無奈的事情之一,是與一個不愛看文藝電影的人,齊進電影院;與不喜歡做運動的人,一起做運動,諸如此類。最慘是,他們表現到喜歡看那套片,或愛做運動,但實際上他們是有點厭惡的,如此做,只因為想討好你。這等同埋沒自我吧?貓就有個性很多,愛與不愛,是不給你情面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