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2, 2009

納納雜。

浪漫可以是,與另一個人在電郵裡,談談包餃子的樂趣。怎麼擀皮,怎麼拌餡。也可以是共談一套小眾電影,彼此說出各自觀點。不知怎的,我覺得這些小情小趣,也很浪漫。

好勁呀我現在有好多個身份呢,像「福爾摩Z」、「文藝大Z」、「Z家偵探」、「馬路天Z」、「吸血僵Z」等等等等。

好些陌生人給我的電郵,在尾聲的祝福,都是願我可以「早點下班」。大家真的好sweet,托大家的福,上兩週開始,我已自訂了下班時間。現在一到晚上七點(其實七點都已好夜!),我就自動波執拾,然後離開公司。頭也不回。這只是一份工作,不是我的全部生活,我真不能將整個人投放進去。

沒有娛樂來調劑生活,我會奄奄一息。說的娛樂,並不是指吃飯看電影逛街去旅行(好慘今年還未去過旅行),有時閱讀一本好書,我覺得也是一種心靈上的娛樂。或者去學習新事物,也是娛樂的一種。下個月重拾畫筆,去反轉人家的課室。我跟西先生說,下月去學畫畫,他的反應激動………

西:日頭又返工,放工又要做家務,又要去玩,又要寫blog,又要去做義工,你邊有咁多時間呀?係咪連僅餘既時間你都要搾出來先?係咪癲架你?!
我:係呀,我上到班房就會發作架勒,會屈斷d畫具囉。
西:係會唔會憑畫寄意呢?
我:梗係啦,明明畫水果、花卉咁,但我會畫成條血路出唻囉。
西:即係個d慘死既景況呀,死屍呀咁,係咪?
我:無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