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4, 2009

可惜你是天秤座。

天秤座的人,心裡都有一個非於常人的量度模式。他們會自制一套釐訂法,隨著自己的心思而運作。與其說他們愛公平,那麼不如說他們的所謂「公平」,只著重於自己的想法。他們認為那是公平,就是公平了。

他們愛自圓其說,這點,他們比誰都清楚,只是他們並不願意承認。有人曾說過,天秤座是十二星座中,最優雅良善的。優雅我認同,但良善則見人見智,因為他們的優柔寡斷,及擅於逃避責任的個性,總在有意無心間,傷害了好些心靈。

天秤座也是極端自私的。待你好時,視你如公主,用盡方法逗你樂,這些做法,其實在滿足自己,到興趣減了,就把你棄於一旁,又或者更shit的,是用那種闊佬懶理的態度對你,迫你先提出分手。

大部份的天秤座,都擁有細膩的個性,敏感且神經質。就因為如此,他們會從自虐中尋求快感,也只能由自虐中,才能尋到平衡點。太平盛世下,他們的唯美神經是迫不出來的。他們把自己當成悽慘故事中的主角,但那慘絕人寰的背景,是他們一手一腳製造出來的,為的只是想那故事,看來壯烈一點。他們喜歡自欺欺人。

天秤的人,常自認是個「簡單的人」。是嗎?我倒有點質疑。


有些天秤座的人,我好喜歡,有些則很厭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