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07, 2009

怪味餅試吃報告:腐乳曲奇。



我手上拿著的,不是曬乾了的貓大便,而是yoko泡製的曲奇餅。

這回的腐乳曲奇,在座只有我與才俊敢試。其餘人大抵是怕在遠足的路途中,忽然肚瀉吧。

曲奇餅受了潮,不脆,據v小姐解釋,該在揉粉後,把那團粉放在雪櫃去水份,再拿去焗的,否則出來的效果就不脆了。又或者本來是好脆的,但焗後yoko趕著睡覺,把未完全冷卻的曲奇放進保鮮袋中,第二天受了水氣的曲奇,又怎會脆呢?

口感不太好,味道呢,除了咸,也吃不出很多腐乳味。我們得出的結論,是那牌子的腐乳不夠香。而且搭上果仁也有點怪,腐乳該搭上椒絲,假如把指天椒切絲,放進曲奇餅中,除了視覺上有驚喜,也許味道也很協調。其實整個遠足路程上,我與yoko都在討論如何製出更怪味的甜點。並不是怪我們就會滿意,要怪,但也要好好吃,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。

(我發覺我真的好喜歡研究怪味甜品的食譜啊!!!)

除了腐乳曲奇,還有一大包正常的古古力杏仁曲奇。我把剩下的兩款曲奇,統統拿回家。請幫工吃了兩條(各一條),還說明這些是我朋友hand-made的。後來,我偷看到她吃腐乳曲奇時面容扭曲的樣子,真的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