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1, 2007

Aspasia。

前陣子,陌生的網友小姐,在電郵裡跟我說,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那間「Aspasia」很不錯。除了強烈推介,還把當晚吃了什麼的圖片也一併電郵給我(好熱情的網友)。我順手將電郵傳了給朋友肥仔,想不到肥仔竟以為我好想去吃,悄悄訂了位子,今晚帶了我去嚐意大利式的菜餚。

「Aspasia」,處於一間Boutique Hotel的一樓,格區十分浮誇,而且是看來很cheap的那種浮誇,怎會還會有以書櫃做裝飾的墻紙呢?這個真的不能饒恕。一坐下,侍應先生們蜂擁而上,又介紹飲料,又有人推椅子,好忙。

先寫食物,我倆點了一個「set dinner」($655)(包括:青豆蓉的開胃菜,鮮牛肉ta-ta,鮮露筍什麼什麼,龍蝦湯飯,法國的不知什麼魚,還有一個甜品),另外點了一客不知什麼菇加蔬菜(但那些菜,只是一些很苦的葉子,我一邊吃,一邊覺得自己像隻牛),還有意大利紅酒燒「黑毛豬」。

總括而言,味很重。也不見得很好吃。這間食肆是否上過什麼「吃經版」?怎會有那麼多人慕名而去呢?後來經理前來跟我倆打招呼,問今晚的東西合胃口嗎?我們都說味道似乎濃了點吧。而他的解釋是:「哦,意大利嘢係濃味D架!」咁得囉,我們還有什麼可以說的嗎?

結賬(酒水連加一),兩位消費$1430(!)。肥仔結賬的同時,我忽然想到今晚七點,我在寫字樓的洗手間裡,遇到的那位清潔亞姐。究竟亞姐整天做著這種厭惡性工作,七點還未下班,她的月薪是多少錢呢?(同時你們也該知道,我賺的,也是血汗錢啊!七點還在辦公室呀大哥!)

這間餐廳讓我最深刻的,是他們的餐單。他們是沒有中文餐牌的。我知道自己英文不好,但想不到原來可以那麼差。一款菜式,十個英文字,有大半我都不懂,很後悔沒帶「快譯通」前去。不懂怎好呀?只好開口問。

我覺得做人,不懂的,最好是問個明白,千萬別扮勁扮明,這樣只會乃嘢。做人做事皆如是,吃東西更加要注意。我們都不怕尷尬,大佬,幾百元一碟東西呀,怎可怠慢?但最正的,是侍應在答你的同時,也是不停地說著那些英文的食物單字(!)。我又不是問讀音,唉。後來我火都唻,索性在他又以英文食物單字回答我的同時,反問:「咁即係咩呢?」

甜品是雪糕,可以說是我這生吃過最恐怖的食物。雪糕球是以芝士做的,那味道好嘔心;下面舖著的薄荷冰,味道像樟腦。咩唻架究竟!!

(謝謝肥仔請客,那麼昂貴的一頓飯,看來他又要以粥水代餐一段日子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