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8, 2007

實踐理論。

近來胃口不好,吃很少也覺得很飽,還想吐。莫非我懷孕了?但我明明現在正值月事喎,而且是血流成河那種。咩事呢?唉。

說到關愛支持,今早某位好朋友千里迢迢地來了我工作的地區,為了跟我吃個早餐。約了七點半,但我要六點半起床(!),好誇張。比過關去羅湖更早更辛苦。好友跟我說了一則事,關於昨天她的經歷。大致是,昨天穿了新的鞋子上班,可是鞋子卻讓她受了點皮肉之苦,她邊走邊痛,整個上午都受著煎熬。忽然她想到了妙計(她自以為是的妙計),就是「冷縮熱漲」這個理論。她想,假如把腳放到冰凍的地方,會否腳會變得小點,穿那鞋子時,沒那麼痛呢?

我:吓?你唔係將隻腳放左落公司個雪櫃呀?
友:無,我去左洗手間呀。
我:(大大的震驚)哇,你直頭浸落sink盤呀?!
友:唔係……
我:頂!你唔係咁爆,直頭放隻腳落馬桶呀??
友:無無無……
我:哇!唔通咁高難度,放落水箱呀??
友:唔係呀,我見廁所有個桶呀,咪拎唻浸腳囉。
我:……。(為何我會想到那麼複雜呢?)

而結果呢,她說「冷縮熱漲」這個理論真的有理,她的腳浸完凍水,穿回鞋子時,真的變小了(!)。(有無咁神奇呀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