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0, 2007

#$%^@#$%^#$%^&$%^&

我實在無法忍受不被尊重,也不能忍受被無禮地對待。在這裡工作不足一個月,有時我覺得像進了惡人谷,只要夠大聲,夠惡,夠力量去拋窒人,就夠了。

老闆是個脾氣極差的人,EQ是零,不對,是負數,而且是負天文的數。一不合意,就大吵大鬧,他心情欠佳時,你就倒楣了……。這幾天我在想,老闆的氣已夠我們受,還加上個女獄長,真是賺來的全是血汗錢。

這星期我被老闆無禮地小了一次,接近十分鐘。(而我並不認為自己犯了什麼滔天的大罪過,甚至嚴格地來說,我並沒有做錯什麼)但都算,我沒出過半句聲。不過當時我就想,我兩萬人工唧,不是十萬八啊!要不要做埋慰安婦呀又?!當然,理性的我,不停叫自己檢討檢討,但靠直覺生存的我,又會想到,頂吖咩事先家下我又唔係等錢開飯兩萬夠我買得D咩?(絕對具有賺錢買花戴的語氣)

今天老闆又召我進房狂炳,他是期望我在短期內什麼都能跟得上跟得貼吧?我沒出聲,去到最後我也開始標火,當他說到:「你唔明你問吖嘛,你又唔問,你識晒咩?又做唔到出唻!」(語氣有十個差)well,也是時候到我頂撞他了吧?
我:問?!你次次脾氣咁暴燥,我點仲敢問呀?
老闆:(愕了一然)咁你點呀?你都要問架!
我:仲問?盞俾你鬧唧!
老闆:(!)……(繼續鬧)(但語氣收歛了點)(去到最後,是語氣完全正常了,還帶點和氣)

總之,我只要求被有禮對待。大不了,炒我囉。以後我也會如此地在這間公司,以這種個性活下去。(究竟D人明唔明咩叫「尊重」呀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