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2, 2007

你今日飲左未呀?

剛過去的週日,我去了參觀益力多廠(!)。你一定在想,是玩到沒地方玩了,還是真的在儲錢呢?由高消費的活動,忽然搖身,變成去參觀所費無幾的什麼什麼廠房。嗯,確然是個謎。


你常常喝的「益力多」,是這樣製成的。導遊先生不停勸告,說機械及製造過程不能拍攝,但我怎會理呀?偷偷拍了這張,我覺得好有漫畫裡的格局。我幻想他們在繁殖細菌,好快香港也有生化武器啦。

你知道每天生產的「益力多」有多少支嗎?答案是大約七萬支。因應季節而定,夏天生產多點,冬天則少一點。而「益力多」的那種人造水果味,究竟是什麼水果呢?蕉?菠蘿?橙?……統統是錯的!答案,是「雜果」(當聽到這個答案時,我其實好想帶頭起哄,大聲「噓」出來。但沒有。我極力地控制著自己)。在歐洲國家,他們有light的「益力多」,那種低糖的,相對的較健康。可惜香港暫時還沒有生產這種「益力多」的打算。而全世界擁有最多口味「益力多」的國家,是新加坡,他們有提子/橙等味道的益力多呀。(下次中區才俊去新加坡,麻煩你在機場,買幾pack給我)

參觀的重鎚節目,當然是喝「益力多」啦。別那麼開心,不是任飲的。每人只限一支,十分的珍貴。原來,新鮮製造的「益力多」,跟我們在超市買來的味道,大有不同。較甜較清新,接待小姐說,因為乳酸菌會不斷分裂,所以我們在超市買到的,都較酸及味濃。

後來V小姐不停問我在益力多廠偷了什麼,唉,我沒偷東西很久啦。不過當天我確然好想含著一口益力多出來,請V小姐一起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