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07

柴娃娃。

昨天與朋友們約好,一起去探訪剛生產完,在醫院裡靜休的大B。我與大B相識相交十多年啦,是老朋友。我的心情自是緊張的,畢竟新生命誕生啊!

約了愛搞事的火車頭Thomas西先生,及CY小姐一起在「廣華醫院」等。他們到了,自行先上九樓。但九樓又分為幾個部門,他們問職員,「西翼在哪裡?」(因我在電話中,聽到大B說是西翼的)職員說沒有西翼喎。「咁新翼呢?」都沒有喎,職員又答。西先生於是再問,雞翼呢?頂,究竟他是不是玩野呀?唉。

我甚少去醫院,不知道現在政府醫院的制度,原來是那麼苛刻的。每次探訪,只準兩名人士入內,這,是硬性規定。我原先以為可以搏大霧啦(我們共三人),怎料看門口的亞姐強硬地表示只能兩人進去,此時呢,頭腦靈活的Thomas西生,竟跟著在前面已登了記那位女士共同進去了,看門口的亞姐大聲問,「喂,先生,你地一齊架?」(指他跟那位不認識的肥女人),西先生:「係呀,一齊架!」我與CY你眼望我眼,忍著笑……。結果呢,我們真的可以三人都站在大B的床前囉。可是還有好些亞姐及護士來巡房,西先生為了不想被拆穿,只好對著空氣傻笑(真是巧合地,那個肥女人正好是探訪大B旁邊的那位女士的)。你可以幻想一下,西先生根本不認識那位女士呀,但又要裝作跟她們相熟喎,除了對著空氣傻笑,還能做什麼呀?(最爆的,是不能跟我們談話!)(但我們幾個則狂笑起來……)(咩事呀究竟?)

後來我們與大B聊起產前的百態,她說,有些待產媽媽痛得不停大叫,又狂抓床單,連指甲也斷掉,又把頭撞向床架(!),說不如死了算了……而毫無人性的我們,覺得好荒誔,於是除了狂笑,還能做些什麼呢又?唉。

+++++

小女嬰好可愛,雖然閉著眼睛,但可以預見,將來她一定是位大眼姑娘。這全都遺傳自母親。偶爾她哭了幾聲,是嫌我們在她旁邊吵著她吧?還是那句,小朋友的降臨,可為任何一個小圈子充喜。我希望那位小公主,健康快樂。(其實只要遠離Thomas西先生,就能正常地生活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