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8, 2007

洗衣生涯。

我又再次肯定,可以讓自己勞動的原因,非關價錢,全是因為情意結。

現在我的起床時間,預設在06:50,然後賴床10分鐘,餘下半小時洗臉洗頭裝扮之類,根本騰不出時間來洗衣,既如此,只好在晚上洗吧。我媽常說,晚上洗衣不好,一來招惹了霧水,衣穿在身上,會沾到濕氣(真的嗎?有時候,老人家的想像力也夠驚人的)。二來呢,是夜裡洗衣,幽靈最愛附在上面(!)。我覺得我媽可以從事創作的工作了,還是關於鬼神的那種。

我不迷信,更頗實際,既然早上無暇動手洗衣,就在晚上吧。其實一天辛勞過後,晚上還要做亞信洗衣,也是相當痛苦的。以前還有戴手套,現在都豁出去了,怕煩,索性速戰速決。

你們有沒有發覺,現在衣服上的洗滌指示,全都是「Dry Clean Only」。真是發神經,有些甚至寫明「do not use water」,那衣用紙造的嗎?我對衣服最大的呵護,就是用手洗了。全年都鮮有拿去洗衣店乾洗的,大衣除外。


這幾件衣,是長年累月都手洗的。
*黑色的Marc by Marc Jacobs線衣,是Ca小姐前兩年送我的聖誕禮物。我好喜歡這衣,幾乎是百搭的,領位很低,鎖骨無所循形,而且衣服穿在身上,看上去很瘦。全是視覺效果。
*紅白相間的長袖Claudie Pierlot,是去年春天之際,有次跟果先生去逛街,他大哥心血來潮送我的。這種長袖tee,說實在我的衣櫃裡動輒有廿多件,但我就是特別珍惜這件啦,死都不放進機裡洗。(衣太薄,我肯定一進機,馬上變形)
*黑色的Jil Sander半載裙子,朋友在歐洲買來送我的。裙子註明要「乾洗」,我不理,照放進水裡。得咗!無事喎!
*白色的T.C.,是某位前度男友送的。穿過兩三次,嫌它太正經太OL,但一直留著,當它是個紀念。想不到現在卻是最佳時候拿出來穿。
*還有剛買來的Uniqlo x phillip lim 3.1,不放進洗衣機,是因為我可以想像到,機洗過後,麻質布料的那種縐法,熨半小時都不能貼服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