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3, 2007

日 常。

昨晚跟我的好友們去吃飯。據聞中區才俊去了布吉,希望他沒被大浪沖走就好。嗯,我好久沒見過才俊了,相當好奇,不知他現在的感情生活如何。我也好久沒見過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,現在我沒把公司電話號碼給他,他也找不到我,除了下班時份。

其實朋友我並不多,來來回回那幾個,見來見去也是那幾個。我不會跟你喝過杯酒,也當你是朋友的。我們去了洛克道的日本食肆吃串燒,飯後散步,再去了買胭脂,又去了Zara打個轉。就在那時(晚上九點十五分),電話響起,我一看,「頂!沒來電顯示的!唉。」果然,是我老闆。照他的日程推斷,那時他剛由司機接載,從北京到了天津(約個多小時的車程)。這一通電話,累我今天要打十來個電話、重新編排他下週的行程,還要把下下週的行程也要改動一下。牽一髮,動全身。

從Zara再去京士頓街的I.T。然後去了吃甜品。期間大家提我的壞脾氣。情緒病又不同壞脾氣,前者是忽然而至的,可能只是整天沒精打采,懨懨悶的樣子;後者又不同,可能會影響了別人,讓別人難受。撫心自問,壞脾氣其實是這幾年才漸漸形成的,跟某些人相處過後,無所避免地,沾染了不好的脾氣,我也覺得很無奈。

我們常說,「相處」,是世上最艱鉅難明的學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