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8, 2007

蘇三茶室。續。(差 x 1億)(1億即是多少個零呀?)

先說服務態度。整晚招呼我們的,是一名濃眉的肥仔。怎說好,他其實沒犯錯,只是很雞手鴨腳,是近乎將湯倒在你身上的那種雞手鴨腳,不是不恐怖的。而且,他也沒有動機,把亂得可以的桌面執拾一下,可以將盛蟹殼的碟子清理一下嗎?可以把空置了的鍋子拿走嗎?可以給我添點水嗎?可以拿把刀子給我們嗎?可以……如是者,不如我來當侍應吧!是的,他其實沒犯錯,但這種不專業的服務態度,要倒扣二千分。(可以醒目一點嗎?唔該。)

打電話去訂座時,那邊的小姐問我預算是多少?她續說,最低消費是@$200。我說那麼我的預算是兩位加起來,約七百元吧。那邊說好,但我們整晚吃了什麼呢?


首先是「椰子蟹湯」。湯很清甜,湯面浮著一隻小小的蟹。我一直以為是沒下味精的,但後來想到,沒下味精,可以營造出那種濃味嗎?但那時已太遲了,我渴得像患了瘋狂症,不停地灌水。


「鹵肉豆腐」,一人一小份量。個人認為,頗咸。而且最敗筆的,是豆腐只屬微溫,看得出這裡的待客之道,是很求其的。


「海鮮鍋」。頂!又蟹?!想點呀?!除了一隻微型的蟹外,還有幾塊魷魚,幾隻蜆,幾隻蝦。沒了。


「焗春雞」。弱小的雪藏雞,已被醃料弄得超重味了。說實在,我只吃到香草味,沒了。而且份量小得驚人,幼兒班的小朋友,都嫌不夠吧?


「意大利雜菇飯」。朋友嫌汁多,我嫌米飯超硬。味道一般。


甜品是「Tiramisu」及「Crème Brulee」。前者好吃,後者沒什麼特別。

完。而這頓飯,竟然要$770。還有天理嗎?喂,我也是個會去街市的人啊!那種蟹,頂多五六十元一隻好未?那隻小得可憐的雞,難道要五百?法老王托世的嗎?(慶到胡言亂語了)這頓飯,我覺得四百元已很過份了。現在要$770?!錢我們不是花不起,但這樣花,我就覺得很不值。

還是好想說,做生意當然是想賺錢,但也要有良知。動不動看人就劏,是的,今天你賺到了我的錢,但那是沒回頭的錢啊。我不單不會再去,還會惡恨恨地在這裡唱到你PK,又何苦呢?我依然還是相信,私房菜的市場,來自口碑。而這間食肆,我將其撥歸為「金至尊」的行列,黑店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