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07

邏輯思維。


今天早上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。

八點回到公司,老闆已像佛像般地坐在辦公室了。我想以極速把麵包直吞下肚,但吃到一半,老闆出來,喚了我進去。

上週六做的那份稿子,完全不合他胃口,要全部重做。他有耐性地教我怎做。問題來了,在談論到某個小遊戲時(其實我被「維多利亞幼稚園」聘請了),他幾乎被我弄得爆血管。那是一個訓練人邏輯思維的小遊戲,他首先說了一遍怎玩,我不明白,他又再說一遍,我還是不明白(唉!),但鑑於不想拖延時間,我就假裝明白了(悲劇的開始)。

他說明怎玩後,開始跟我一起玩,問我怎選擇餘下的紙牌(類似推理的遊戲),我只好亂點,隨便說了兩張,他瞪大眼,問我為何要那麼選?!

老闆:吓?點解你要咁揀呀?
我:……嗯(啞晒)……憑我直覺囉!(還有什麼比這個答案,更令人噴血呢?)
老闆:直覺?!?!(想爆炸)點會係直覺呀?哩度明明有晒一步步既推理,你用直覺??
我:係呀,我一向用直覺行事架!(仲死撐喎,仲唔識死喎……)
老闆:(火都唻)你唔識邏輯架?無可能咁揀架!有無搞錯呀你!!
我:……(當時我想答,我真係無邏輯思維架老闆……)(但我沒敢出聲,放心,我還想繼續做下去呀)嗯……咁咁咁……咁我應該揀邊張呢?(仲問番老闆喎!)
老闆:呀!!!(慘叫一聲)

+++++

好慘,我指我老闆。我把這件事告訴張小姐後,她首先狂笑起來,然後又告訴我,老闆以前也有跟她玩過那個遊戲,她也不明所以,但也扮明(!),但在選擇的過程中,她卻一擊即中,選了對的兩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