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6, 2007

雲門舞集--【白蛇傳與雲門精華】。















票,在三月頭已買好,一心期待著。就因為去年跟果先生看過,一直念念不望,故此今年初,一知道「雲門」又來表演,馬上訂了票。

這次與好友Joyce同行。我們都愛看大幅度動作的舞蹈,跳脫,翻騰,不停地打轉,甚至可以躍得高如天空的,都讓我們興奮。而我們也是抱著這種期望而進場。但這次主演的,與我們想像的,很有出入。多以靜態的舞蹈為主,我們不免失望。

去年與果先生去看那場,記憶中,有好些躍動的舞姿,精彩極了。「雲門」除了有精湛的舞技,最讓人深刻的,其實還有舞台帶給我們的視覺效果。那些舞衣、那些場境、那些道具,一草一物,都是精心策劃的,我嘆為觀止。

散場時,我問joyce,假如可以不理會學費而選擇一種興趣來發展,你會選擇什麼呢?她想了想,問:「咁駛唔駛返工架?」我:「無生活負擔囉。」Joyce:「咁即係駛唔駛返工先?」我:「妖!」。

後來我又問她,如果要選擇一種樂器,會挑什麼呢?她說是琵琶,因為覺得「十面埋伏」好勁,還一邊說一邊在路上狂笑起來(!)。她看我沒什麼反應,又急說想學豎琴,還即席做起彈豎琴的動作來(在街上喎),又是邊彈邊狂笑那種。我無眼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