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07

名苑飯店。


名苑飯店
灣仔頭(地址欠奉)(PP II對面)


昨天晚上,一想到即將轉換新環境,馬上有點吃頓最後晚餐的念頭。我不明白何以我常有上戰場的想法,總之心裡就是想到,「死勒死勒,家下唔吃就無機會勒」。

常有機會路過名苑,也常看到店裡坐無虛席,我跟友就立誓,說死都要去嚐一嚐。於是,在我快將戰死沙場的前一個晚上,我們去了。

才兩個人啊老天爺!那也不真是最後晚餐吧?幹嘛叫那麼多呢?我們即使不能死在戰場,也該活活被人捉去打靶。

1)梅菜肉碎蒸芥蘭,好!好!吃!菜很甜美,跟梅菜粒配合得剛好。可是很油,我懷疑那碟東西下了兩斤的生油。
2)文昌雞很新鮮,自製醬汁雖一點也不惹味,但雞肉已拿了很高的分數。
3)燩花膠響螺湯的湯渣。那花膠的口感很削,吃過貴花膠的你,當然知道好的花膠,口感是很gel的,像花膠把口也給漿住了。但那裡的,像在吃塑膠片。
4)咕嚕肉,比起很多食肆,算不錯了。但整體又比「生記」略遜。
5)XO醬雞粒豆腐,一般。但又是好X多油。

坐我們附近,剛好有一桌很hard gay的同性戀者,三位猛男(其中一位穿格仔恤衫的,那個嘴型,哇,簡直天生就是同性戀啊!很油那種。我想死!)點了什麼呢?只是一碟雞,一碟清炒菜心,一個咕嚕肉,及一碟生炒骨而已。何解我們要點那麼多呢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