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5, 2007

功德林。

功德林上海素食
銅鑼灣怡和街31號地下
tel.2881 9966

感冒正在蘊釀中,為了不想加促病情惡化,於是放棄了去吃日式串燒,而選擇去吃頓齋菜。作孽太重的我,看來該多點吃素。

銅鑼灣可吃素的地方,我第一個想到的,是「功德林」。老字號的素菜,曾經是那麼的高水準。不知現在如何了?上一次去,是尖沙咀的店,那時還在加拿芬廣場對面(現已搬址)。

打開餐牌,每款菜起的名字都出色,讓人想馬上點來吃。但想深一層,這是間素菜館喎……。

我:哇,咕嚕肉好味呀!
友:假架喎!

我:蒲燒鰻魚好正喎!
友:唔係真架喎!

友:蒸百葉睇唻唔錯喎!
我:係假架喎!

我:雞絲粉皮我好想吃呀!
友:假架!

這種無謂的對答方式,持續了五分鐘或以上。究竟我地想點??


1)士多啤梨汁芋蓉蓮藕,怎麼出來的賣相,與照片上拍的,相差那麼遠呢?那些醬汁,顏色像蝦膏!味道一般;
2)冷盤烤夫味道很好;
3)紅燒雜菇素雞,頗重味,同行的朋友不停皺眉。但我本身喜歡吃素雞,故此也吃了大半;
4)黃魚豆腐羙(可裝六小碗),不好吃。那些所謂的黃魚,只是黃色的瓜,還是苦的!但朋友則讚不絶口。我開始懷疑我倆的口味,大不相同。


5)甜品:高力荳沙香蕉,是我吃到最damn的一次。香蕉只有5mm的份量,其餘的,全以蛋白包裹它來炸。很實,一點也不鬆軟。酒釀丸子呢?有桂花味,但沒有酒味,丸子算合格。

兩人連茶芥,結賬HK$340。謝謝果先生請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