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2, 2007

想。

我想買一份禮物送我老闆。與他共事了那麼長的日子,說實在,他確待我不薄。這些年來,我們都相處愉快。也許只有我愉快。試問有多少個秘書,可以心情欠佳時,對著老闆也可玄壇似的一張臉吧?有老闆可以容忍你爛身爛世,或出奇不易地穿得古靈精怪回公司嗎?我也試過一件工作,重覆做錯了幾次,且在同一天裡(大概那天炒燶股票吧),但他也沒什麼。每年聖誕節,老闆都會自己去精心挑選一份禮物送我,價值固然連城,但合意與否,卻……。不過那份心意,我不會忘。

老闆是個風度翩翩的男人。六十歲,但看上去,一點也不像,你會說才四十多吧。是的,我的老闆是個對養生甚有研究的男人。不止如此,他也甚懂享受生活。抽最醇厚的雪茄;吃最美味的佳餚;穿戴也有自己的品味;且走遍世界各地,見識廣博。

他待人很好,念舊也重情。是個很好很好的老闆。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我們都需要轉變。沒了變化,等同一池死水,就浪費了生命。我踏出這步,是因為我熱愛生活,不想原地踏步(但也頽廢了那麼多年囉)。我們常常光說不做,想升職啦,想加薪啦,想去一次放縱式的旅行啦,想換換新戀情啦,之之類類。但只是在想,欠缺了實行的動力。於是,一說幾年,時間慢慢流失掉。老來會後悔的吧?

我常覺得,別讓自己老了的時候,有太多值得遺憾的事。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