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3, 2008

freelance與去旅行的定義。

擾攘多時的freelance,由年初做到現在,改完又改,改完又改,改完又改,看來,是接近尾聲了。這種既跨世紀,又幾近地獄式的freelance究竟是什麼呢?好像之前都說過了,過程比製造穿梭機,更艱鉅。不過話說回來,製造穿梭機是不艱鉅的,只要你是頂尖的科學家。艱鉅其實只在於,我是個目不識丁的小混混,但你忽然叫我去製造能升空的穿梭機。所以,不是穿梭機爆,就是我爆炸算了。

由無到有,過程有血有淚,但導致睡眠不足,是最嚴重的。一開始,完全不懂如何入手,試著做,錯晒!還好,後來人頭豬腦的我,開始掌握到一點竅門,比之前做得好一點點了。

我想,在不久的將來,我會收到酬勞。有朋友一直好奇,究竟這份freelance是否為我帶來好多收入。坦白說,沒有。甚至才俊一個月的薪金(!),已多過我整年的勞力(!!)。但我還是好榮幸呀,能參與這份自由工作,而錢,已是其次的其次。

盤算著,將拿來的酬金與父母去旅行,決定不去印尼了,怕亂又怕不衞生而且很落後;不如去京都吧,我爸愛看那些廟呀歷史遺物呀,但我媽說不想去京都,唉想點呢;接著又說不如去澳洲過聖誕啦(忽然衝出亞洲!)(可以一次過花光我的酬金),因為我爸有幾個好友移居了去澳洲,我陪他們幾天,然後他們留下繼續渡假(住好友家),我就先回港。但我媽又不想坐長途機。我完全頭痛到想死,比做freelance更受苦。別給我猜中,最後,可能什麼地方都去不成,因為我媽的老調子:「全家人一起去旅行,有什麼意外怎辦好?」一直籠罩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