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0, 2008

Bambino Project。

有位讀者朋友自言與友正研究關於「project abt youth」,而這個計劃,叫「Bambino Project」。其實我並不清楚是什麼,也許是邪教組織也說不定。但看到那些問題,又覺得頗有趣。大家如有興趣回答,可直接電郵去bambino.project@gmail.com。我的答案,則如下。

11個(無關)青春的問題

1.有夢想嗎? 是什麼?
小時候好想做社工,因為想幫助別人。但因為愛玩,導致成績不佳。夢想泡湯。

2.支持Obama還是McCain? 原因?
奧巴馬。年青。而且他代表歷史的一頁。當你能親眼目睹新的一頁被掀開,是何其震撼。

3.你對無聊的定義。
這個問題好無聊。

4.金融海嘯如何影響你?
只是損失了錢。

5.左、中、右的分別是什麼?
那麼下呢?不是方向來嗎?這不會是政治問題吧?我是政治冷感。

6.26歲離你有多遠?
多個世紀了。

7.上次覺得無憂無慮是何時?
………好慚愧,到現時為止,我還是無憂無慮的。又有什麼值得天天憂慮呢?我的雙腳還在呀。

8.如果這輩子一定要你負一個責任,哪會是什麼?
(上述句子,有語病。)

9.沒有什麼就不能正常生活?
時鐘/手錶。

10.一件你做過又最能和青春扯上邊的事。
青春是個好模的概念。與年紀無關。我見過一個八十歲的伯伯,還天天拖老伴去晨運飲早茶兼送花。我覺得他才是真正的青春。或者到我老去,才數得出做過什麼最青春吧。又或者,我到八十歲,還會寫情信給喜歡的人。(希望我沒有那麼長命吧……)

11.能代表青春的表情/ 符號/ 畫像/ 相片/ 詞語/ 歌曲……
我只想到像紅蘋果一樣的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