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8, 2008

如常過活。

今天過得極充實(又荒誕)。去了好些地方,好勁,站站都讓我有嶄新感受。

第一站,是今早八點起了床。去了寶雲道散步!下著毛毛雨,天氣不冷不熱,雨粉撲面。在整條寶雲道上,看見好些遠足人士,以及跑步好手,而人人都看我投以詫異的目光。是的!有型(?)的我,整身的裝束,根本與寶雲道格格不入。

鑑於坐言起行的關係,我是一想到上寶雲道散步,就想都沒多想,馬上出門的(我家與寶雲道鄰近)。穿的衣服,與去銅鑼灣逛街無異。灰色長袖sacai上衣,胸前有大大抽的銀牌圖案,像得了雙料亞軍。牛仔褲(行山穿牛仔褲喎!)。Ash球鞋(Ash喎!!)。手抽一個CdG波點包包。

中午與父母去了茶樓吃自助餐。
其實不是真的去吃自助餐,只是每次去喝中茶,形式都像吃自助餐。三個人,有時可以點十八籠點心(!)(喪的嗎?),酒樓上至部長,下至亞姐,都會覺得我們在鬧飢荒吧。今天正常一點,只點了十二籠東西。

席間,我親愛的母親,又跟我炫耀她身上的上衣了,說你看呀,我這件才五元,又問我要不要?還說前陣子也想買件給我云云……。唉,我說夠了,我已很多衣服了,謝謝。

提到經濟衰退,我爸說,以前(廿多年前)買了的某層樓,當時的利息是十八厘。!!!!!。十八厘!!!!!。好驚。假如那時我有好多錢就好了,可以放在銀行收息。(唉,近來的話題都好悶,不外乎是經濟低迷,這個晚上與友對談,也是提到這個市況)

我跟爸說,我的自由工作差不多辦妥了,拿到薪酬後,我們去吃頓好的吧。我爸聽後忽然說,呀你在蘋果寫的專欄也不錯呀,文筆都算流暢……一定是以前看得多亦舒及瓊瑤的功勞吧。
我:!………(對啊,一定是吧!初中時,我幾乎把她兩位的所有小說散文讀得混瓜爛熟。那時我常問我爸要錢,去買她倆的書。去到中三中四,才轉投衛斯理金庸懷抱的。我爸全記得啊!)


下午去了逛街。買到好喜歡的飾物。最爆的事,還未寫到。
明天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