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人間有情。


「Dear Zoyee,
已經收到你的裙子了,謝謝你!
可是我在裙子的口袋裡發現一隻企鵝玩具,以及一百元鈔票!
我想寄回企鵝給你,但鈔票是不能郵寄的,可以存入你在匯豐銀行的戶口嗎﹖
Annie」

+++++

好明顯,我是非常不可思議的。有時候,在穿過後拿去乾洗的外套裡,找到一張半張留下來的紙幣,我都會開心半天。然後,我就會想,呀我好幸運呀!(但那些錢是我的喎,怎個幸運法呢?!)

但更不可思議的,是我的顧客會電郵告訴我這件事。我對著電郵,狂笑了好一陣子。一來覺得自己非常低能,二來又覺得人間有情,怎麼我總遇到好人好事呢?

+++++

企鵝呢,是送給我的顧客的。凡買過我東西的朋友,都該知道我總會夾雜一點什麼送你。有時是護膚品的sample,有時是小玩具,偶爾是小擺設,也可能是一張印水紙,林林種種的。我總是希望,你們在拆閱到那小東西時,會有一點驚喜,會讓你牽牽嘴角,笑一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