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零零碎碎。關於衣。

@經濟大蕭條,縱使手上有點錢,可以適量地身痕一下,但我也忍著了。很久前好想擁有的2.55山茶花包包,也不買了。不是因為我忽然醒悟出什麼,而是,我發覺即使買了又如何呢?多出一個手袋,又要找地方安置。

@沒人想看到我的「包包山」吧?我自己也不想看到。置在最底的那批,相信永遠都不會再見天日了。而且很懶的我,自從不再貼相後,也不想換包包了,這段日子,我幾乎用著同一個包包。

@身外物太多,根本無暇打理。而且我可以肯定,當背著山茶花包包上班,那種張揚法,也極度不適合這間公司的。除非我要不停撒謊:「唓,假架!A貨唻架,係咪好真呢?!」……又何苦呢?

@也想過將我的包包出售,全部都那麼新,款式也宜人。但一想到交收問題,唉,算了吧。

@似乎「手袋」與「鞋子」都對女人施了咒語。我看到家裡的靴子,就開始想,一個在馬房工作的農夫,或一個在街市賣魚的亞姐,才真正需要靴子。我要那麼多雙靴子幹嘛?

@(當看到腿粗又矮小的女子,但穿一雙長靴時,我會即時覺得香港快淪陷)

@現在最想買的,是「書」,而非衣。朋友說,買了華衣,就要回家讀多兩頁書,當積陰德。那麼我以前買了那麼多,現在是時候洗心革面。

@不是不買,只是不再瘋狂。

@雖然我依然不停地動員朋友在11月13日請假,幫我去「H&M」買那件CROSSOVER的外套……。

@近年的心態,是即使買一件平平無奇的線衣,也要是最好的質地,最漂亮的顏色。因為我知道,基本的東西,一定要買最好的,這樣才會長壽耐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