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08

回憶總是美好的。

前天西先生致電我,說起他家裡的排球。那個排球呢,是我們在冰河世紀時,有天說「不如去打排球咯」而買的。排球現在依然放在他家,我當時心裡還想,他家現有五萬呎地方嗎?抑或他會有天心血來潮,到樓下對墻搓波?還是,他其實才是不折不扣的「環保小先鋒」,什麼都不捨得扔棄?!

我說,你好變態哦,那個排球的歷史,都有十年八年了吧?然後,西先生說出更驚人的回應。
西:喂你記唔記得個時「麥當勞」既「斑點狗」呀?有成一百零一隻咁多既呢?
我:記得呀,咩事呀?!
西:你記唔記得,個時你個既瘋狂行為呀?
我:…………


即使記憶衰退如我,但打開回憶之門,還是能看到好多東西的。
@那時候,我想西先生是好愛我的吧?為了這套「101斑點狗」,他拼了老命啊!

@我記得一星期是可以換十款的,初時我們不停去吃兒童餐,其實變相是逼他吃,一次要兩個餐,我一個他一個,但我又怎會吃呢?不過我又經常打著環保的旗幟,勒令叫他別浪費食物。注意事項:是早午晚三餐啊!當時吃那麼多煎炸食物,他絕對可以患上睪丸癌的。

@後來知道原來可以用錢去買那些斑點狗的喎,就大手大手地買入。每次買五至八隻。好像一隻要港幣$10。麥當勞是靠這些錢來上市的,一定。

@但我們從來沒想過去「先達」買一整套,因為覺得辛苦得來的東西,才最珍貴。咳咳……況且最重要的,是不用我吃嘛。

@當中最讓人髮指的事情之一,是每當拆開膠袋之時,發現那隻斑點狗是重覆的後,我會馬上叫西先生在麥當勞範圍內徘徊,當看到附近有任何小童的物體,手中拿著的斑點狗,是我而沒有的,就會叫他厚著臉皮去跟小朋友換(!)。他男人老狗,還要扮cute去跟小朋友斡旋,簡直是人間慘事囉。而我,則站在一旁看好戲。他常說我,推他去死。我說沒有呀,我是訓練你的膽量(?)而已。

@其二,在櫃檯以紙幣大手買入斑點狗後,第一個指定動作,是不停地捽那個膠袋,想「甩吓」裡面是什麼呀大哥。有時會捽幾分鐘,然後會跟厚顏無恥地跟收銀哥哥/姐姐說明,「唔該我唔想要哩隻呀!」。

@我記得得到最多的,是一隻抱著藍白球的不倒翁狗狗。好像一共有五隻之多。

+++++

關於「101斑點狗」的往事,不是西先生提起,我都忘了。他說,除了那堆斑點狗在他家外,還有好些東西,他都沒扔,一直留著。我說不如找天,上你家重溫一下啦。一定好好笑!嗯,我會拍照放在這裡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