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8, 2008

分享我的無聊生活。

再續昨天的流水賬。

昨天下午去了刺激經濟。沒什麼想買,或有需要添置,只是想站在試身室裡照鏡(變態的嗎?)。

黃昏時,陪朋友去配眼鏡。聽過「Moscot」這個牌子嗎?據聞是現在潮人的首選眼鏡框架,向來守舊的我,其實連聽都未聽過。但吾友一直嚷著要去配,好的,捨命陪君子吧。但當我知道全港只有一間代理店舖,而此店在「港灣豪庭商場」時,馬上心中鳴起退堂鼓。是的,你知道「港灣豪庭」在那裡嗎?不知道對嗎?我就是不知道,也猜想到這間店舖開在不就腳的地方,才會鳴起退堂鼓的。

不出所料,在大角咀啊!!!

幾經轉折還是去了大角咀的港灣豪庭,所以說,為朋友我是兩脇插刀在所不惜的。朋友左試右試,好不雀躍。我以冷眼旁觀,心想,哇那些膠框摸上手就知道不是上好的質料,而且顏色怪異,還是死花口靚仔嗎?後來朋友停留接近半小時,終於選到心頭好。亞們。

當時已七點多啦,我好餓。我問朋友,附近有什麼吃呀?朋友用他的i-phone搜查了一會,說open-rice只推介了一間在大角咀的食肆喔(其實不止一間的,只是當時電話上線實在慢,我們只load到一間而已)!是吃泰國餐的。我說好呀,在附近嗎?朋友又用他的i-phone,以GPS搜查到我們身處的位置,再搜查到那間食肆的位置,然後好勁的I-PHONE又推敲到我們與食肆的路程。哇,才不過兩分鐘呀!我在街上,不停地驚嘆科技何其偉大,像個鄉下婆。朋友說,你都有部I-phone架喎………(但我唔識用嘛)………。所以我是個鄉下婆囉。

懷著興奮又愉快的心情,向著傳說中值十粒星的泰菜館進發。但走著走著,我們才意會到,那兩分鐘,是車程啊!!!!而且該是以車速100公里的時速,才能兩分鐘內到達吧?!?!?!?!?真的灰爆。但兩個餓到幾乎休克的人,還是以「行路上廣州」之姿,完成創舉。

去到大角咀道與嘉善街交界的「橋泰食店」時,我們發覺,原來這與我們想像中的泰菜館有著天壤之別。這裡,沒有泰王泰后的畫像,也沒有蘭花,沒有金象,更沒有四面佛。有的,是………

well,這裡是小食店來吧?!………但既來之,則安之。因為都餓得發瘋,就開始亂點起來。結果,我們的晚餐,有………

最左手的是青瓜雞肉沙律。我與友吃過一口後,馬上放棄。那麼辣,肯定不是給人吃的!
冬蔭功海鮮湯是真的好喝,也足料。
海南雞沒什麼特別,但我們實在太餓,在初嚐第一二口時,還是不住讚好。
鹵水鵝片與豬舌,前者像柴皮,後者也頗硬。
每碟東西都大大碟。我想說,這張照片,已是大家好努力地吃到七成飽時拍的了。

結賬$200。我只想說,在這種小食店,你用五十元,已飽到想死。我們竟然吃了二百元。飯後,朋友與我散步,走著走著,到了旺角。吾友又提議說,喂,不如去潮流特區打個轉啦。
潮。流。特。區。喎。我有幾年沒去過了。吾友說,只有in人才會去潮流特區(?)的。
嗯,明天再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