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苦與樂。

工作(正職)有時讓我覺得在受苦。幸好共事的,都是一些好人。尤其我的近身同事,那位M小姐。上頭永遠會派發一些MISSION IMPOSSIBLE給我倆,而神奇地,我們又能完成(回頭看,也真算奇蹟。又或者,原來M小姐是女超人附身)。有時我倆會互相勉勵一番,或者相處久了,大家開始明白到對方的想法與做事方式。上週,我們分別做著類似要將月球射下來的任務,WELL,難度在於要你徒手射月亮下來喎,最多只給你一把弓。M小姐與我,常做著這些工作,屬人間慘事中最無奈的一種。

我跟她不同之處,是我很隨遇而安,射不下來嗎?那麼算了,反正月亮在天空上好端端的,幹嘛要射下來呀?但M小姐的想法,卻不是人咁品的。她可出盡一切辦法,去將月亮射下來。射了月亮下來後,她也許還會死心不息地,把太陽及九大行星也射下來。反正她愛一不做,二不休。

我承認,人與人間的相處,真會互相影響。這段日子,M小姐受了我影響,變得有點不那麼執著及完美主義了。而我呢,則被她改造成「Terminator IV」。開始凡事都查根問底(甚至有點歇斯底里),總之一切以消滅對方為原則(!)。對方=任何與我們有交涉的party。但為什麼要消滅對方呢?不知道!總之現在我是terminator IV。

那天我倆又在迫BA某公司的人員(真是有理說不清,總之為了某些公司利益,我們現在像大鱷)。掛線後,我跟M小姐說,那位小姐一定心想,「頂你,做你幾千蚊生意,俾你煩足我一星期………」M小姐聽後,在一旁哈哈大笑。

現在的我,在她面前已有點肆無忌憚,又粗魯又爛口,完全真情流露。初上班時,我表現得很正常的哦。

只想說,有個好同事,是一個動力。我真的好感恩,有時會想呀,如果工作好苦,再加上與同事間相處不融洽,那真是天下間最慘的事。現在我多幸運,可以遇到那麼多好同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