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7, 2008

錢。旅行。散工。

在信箱收到那份freelance的大半薪酬(還未埋尾!),疑幻疑真的。做了十個月,收到一點錢,本來該歡天喜地,但因為日子下來,累得很,故看到支票時,沒預期中的興奮。

我昨天下班時,看到漆黑的天空,忽然覺得好苦命。在電話中我跟朋友說,這份工作讓我沒了私人時間。
友:吓,打工仔人人都係咁架喎。
我:唔係喎,我以前在中環份工,好多私人時間同空間架喎。
友:咁你家下終於明白打工仔既生活係點啦。
我:#$%^&#$%^&(#$%&($%^&(%^&

OK,那一刻我明白到,落井下石,原來是這樣的。

+++++

好想去旅行,短短的三天兩夜也好。以前有好多時間,但沒有錢;到有了點錢,又欠缺旅伴;當有了錢與旅伴的同時,灰爆,因為已不再有時間。

與父母的旅行十居其九以泡湯完場。我媽說,不想乘飛機(AGAIN)。我無話可說。

吾友下週五去台北參加朋友的婚宴,我好羨慕。不是羨慕別人結婚,而是羨慕可去台北抖抖氣。我也想去「誠品」吸收日月精華;又想在咖啡室裡發呆;也想去泡泡溫泉;兼且想在台北大小各路不停散步散步散步散步。

+++++

年頭時,我一直在憧憬,拿到FREELANCE的錢後,去買個山茶花包包當獎勵自己吧。然後將餘下的錢,也花到華衣上。結果是,我現在什麼也不想買,甚至想吃一頓像樣的美食,也提不起興趣。我開始厭世了吧?

原來想中六合彩,一點也不容易哦。假如中了獎金,我會分某部份給朋友買樓(事前答應了的)(但我其實好孤寒,就分二千元給友吧,等友買板間房!)(但我假設自己中了二千萬喎);拿一部份捐給慈善機構,然後,就打一份風流工。

我想做侍應生呀!因為可以不停去廚房偷東西吃囉。
或者在餅店做女工,因為可以不停去餅房偷東西吃囉。
去快餐店做散工都可以,因為可以不停吃炸雞脾囉(我好肚餓嗎??)。
或者找份接待員的工作,沒有壓力的,整天只是坐在公司門口瘋狂上網或看書。嗯,我見那些接待員都是這樣的哦,不會我那麼黑仔,去做的那間公司,又要做excel又要打words兼且天天都有幾百個客人來訪,我要負責沖幾百杯茶吧?我會斬人的。

+++++

星期天,我去散步。希望可以一直走,一直走,把身心疲累都拋到九宵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