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1, 2008

玩轉圍棋學院。


去學「圍棋」。不是隨便地學,而是正規地報了名(在一間圍棋學院),跟名師(?)學習。是否很勁呢?因為我想憑著學圍棋,而令自己的頭腦更清晰,做人更有邏輯性嘛(希望真的可以吧)。(真的可以嗎?)。(沒有可能囉其實,因為一頭豬始終都是一頭豬啊!)。

與對手下一盤圍棋,並不是隨隨便便的。首要條件是要有禮。大家坐下來時,要跟對方說,「多多指教」。到較量完畢,又要跟對方說「多謝指教」。

Well,當導師如此教我時,我不知發了什麼神經,覺得好好笑喎。是古代嗎?我要要穿古裝來下圍棋嗎?而我當時的腦海裡,泛起無限的古裝片段………。導師常叫我留心,想必也發現我常胡思亂想吧。

原來連拿起一顆棋子,都有學問。要把棋子放在中指上面及食指的下面,用力夾實它。明白嗎?即是你的手指要像較剪那樣呀。教導完一番理論,開始實踐。我好聰明呀,贏了教師五顆棋子喔!

………Okok,我當然明白他是故意讓我。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