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夢 境。


前陣子,不是把某朋友的夢境給刊出來了嗎?然後,接二連三地,都有朋友傳我電郵,跟我分享她們的夢境。當然她們的夢裡,都有我。

全是素未謀面的朋友喔。好榮幸呢,可以在你們的夢裡出現。不知道有沒有男讀者的夢裡有我(夢遺那種……)(!),而我則是被紙袋蒙頭的。

+++++

以前我也會記下夢境。多是準備紙與筆在枕邊,一朝醒來,或夜半夢迴的首件事,是摸黑記下方才的夢境。我很勁的,在漆黑裡也有寫字的能耐,但那些字,當然只有自己才會看得明白。那些中文字,可以當符的,我想。

這種做法堅持了一陣子,但無法持之以恒。

+++++

我從不相信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」這句話,因為我一直想中彩票,卻無法從夢中預視到什麼。灰過魁北克。

也甚少在夢中,夢到現實中想見的人。很少很少。試過一兩次在夢裡遇見現實中喜歡的人,但總是悲劇告終。不是吵架,就是車禍……。好可怕。是「死神來了」的第三部曲嗎?

+++++

也有發過綺夢。這其實不是男性的專利。但女性的綺夢,沒有射精那麼激。我的綺夢,大多是矇矇矓矓的,似到未到高潮的位置,就會醒來(好慘)。夢裡當然有男角,且是認識的。試過有次,那位男角竟是……(唉,鑑於私隱,還是不說了)(OK,別誤會,不是THOMAS西先生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