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潮。流。特。區。

我不是潮流大使,故此有什麼時興或好潮的東西,你最好去看「milk」,千萬別走來問我。我一定會啞口無言的。朋友常跟我說,要知道天下(時裝)事,有兩個地方不得不去,一是「利時」,二是「潮流特區」。吾友其實在暗喻,去「LC」或「I.T」只是小眾樂趣,假如能去以上兩個熱爆蒲點,你會知得更多,眼光放得更遠。……也許是吧。我們都需要價錢便宜的變種時裝來衝擊大腦。

朋友帶我遊「潮流特區」。其實不用多去都知道,地庫所謂的幾間潮人館,只是被潮流雜誌煲到無譜的小店。賣的是某幾隻日本牌子,我翻了幾翻,有點懷疑那是否假貨。看價錢,十年如一日,都是千千聲的啊!

在經濟將陷入大蕭條的同時,還有人會去買千千聲的tee來穿嗎?即使經濟蓬勃時,一件簡單的tee要過千,我也認為不可思議。人云亦云,只是白痴仔所為,並不是潮流先驅的行為。

吾友曾提及兩個關於潮流的論點:
1)I.T何時爆煲;(據聞I.T正裁員,是爆煲的先兆嗎?)
2)前陣子生果日報那個專欄「你有冇事?」被讀者屌爆(好粗卑啊我這位朋友),是因為那個記者憑什麼去評論別人的衣著,何謂潮流呢?他/她有什麼特權去說好道壞?只因為他/她有筆在手?



我有少少東西想補充的。潮流確是個巨輪,我們在裡面追趕跑跳碰,甚至被輪齒輾碎(?)。其實大家都能穿出潮流,因為,「潮流」在心,「潮流」就是你自己。跟隨自己喜好的,忠於自己打扮的,已能活出一個潮流來。

衣服只是裝飾,內涵更為重要。不如唸多兩頁書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