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9, 2008

關於男讀者。

其實爛船總有三分釘,即是我如何不堪,也有男讀者支持的,就如「龍的心」裡的洪金寶,雖然低能,但卻能激起男觀眾的父愛。這個相當要緊。

長久以來,其實都有幾位男讀者,一直暗裡寫我電郵,談談回應,寫寫日常,也會告訴我什麼餐廳好吃,哪個城市有什麼趣味性的議題,等等等等。但就是沒約過我上街,我懷疑他們可能是獨居的老人,只想找人談談話而已。況且,風濕病發作,也不良於行吧。一定是的!

常稱我「小黎」的anf;常傳我一句半句的jimmy;常在電郵裡逗我笑的馬高;常寄我插圖的haz,以及偶爾跟我談談生活的小男孩parker。嗯,知道parker近來進了某潮流雜誌做記者,希望他醒醒定定,別塗炭生靈。 

有時,也會失驚無神收到堅稱看了我網誌幾年的男讀者來信,照推斷,看了幾年的話,該是見過我曾張貼的zzlai.com的照片了。幾年前的我,還有點baby fat(!),現在變了白骨精。

朋友問,有沒有試過被男網友邀請外出。當然有,好些都成了莫逆(例如才俊啦,果仔啦,月夜之神朋友仔啦)。不能成為現實朋友的,除了本身欠缺緣份,想來,也因為某些原因吧。譬如說,我好怕別人遲到(船山大師是常遲到的!),也怕話不投機,需知道我只是個遊戲人間的小混混,最怕與滿有抱負/大志/理想的人談論偉大人生。我會爆腦而死。

有位施主曾揚言,欠缺網上異性相約,只因為在他們眼裡(文字世界),我是個不易服侍的女子。要吃好穿好,而且要求頗高。但回歸現實,我身邊的朋友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,就夠了。我不介意別人怎看我,或怎個暗裡評論,因為我們並不相識。Ok,假如是認識,而又暗裡中傷我呢?那只好說,他/她們與我不熟吧。我很亞Q精神的。

(已離題十萬里了,回來吧)其實只想說,能從虛擬世界跳到現實裡,又能晉升為好友或情侶,是千年修來的福。沒這福份,不足為奇。我依然享受,與大家在文字世界裡的相遇與溝通。也謝謝你們的長久陪伴。

(不見面更好啦,洪金寶喎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