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7, 2008

尋找麥顯揚。

很久以前,要查閱「香港金像獎」的資料,無意中知道了,那枚銅塑,是由麥先生設計的。再繼續下去,是看到他的簡歷,英年早逝。當然,印像最深的,是他英俊的臉,以及那一身裝束。於我而言,等同潮流icon了。戴粗框大眼鏡,身穿襯衣,胸前的鈕扣半開,而香煙是他永恒的小襯飾。一直說,只要能穿出個性來,誰都能成為icon。


展覽由21/11/08至28/01/09(香港藝術館)。展出作品很精彩,我去看過兩次了。每次都能看到更多的東西,啟動更深層的想像,要知道,我是很少用大腦想東西的。不知怎的,看到他的作品,我總有點悲哀,即使作品裡有期望有熱量,但我還是感到一絲傷感。好複雜的情緒。

有時間的話,抽空去看,真是值得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