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都 市 情 慾

20081215

蘋果日報

自 從 倪 先 生 迷 糊 做 錯 事 後 , 周 小 姐 承 受 的 壓 力 , 不 比 他 小 。 一 個 女 人 , 將 她 的 廿 年 青 春 押 在 一 個 男 人 身 上 , 一 路 走 下 來 , 想 必 可 以 同 偕 白 首 了 , 但 世 事 常 常 不 如 人 願 。 看 到 好 些 落 井 下 石 的 文 字 , 不 停 數 落 男 事 主 , 順 帶 將 周 小 姐 化 身 為 悲 情 大 使 。 不 過 我 覺 得 , 留 點 空 間 給 他 倆 , 別 再 抹 黑 塗 灰 , 已 對 事 情 有 幫 助 了 。 「 寧 人 打 仔 」 , 總 有 其 道 理 。
有 時 看 到 公 眾 人 物 談 及 自 己 已 終 結 了 的 戀 情 , 理 由 是 「 雙 方 沒 時 間 去 維 繫 」 , 感 情 轉 淡 , 只 好 分 道 揚 鑣 。 說 時 一 點 傷 感 也 沒 有 , 我 就 感 到 無 限 奇 怪 。 怎 會 沒 時 間 維 繫 呢 ? 假 如 你 想 繼 續 伴 他 走 下 去 的 話 。 一 個 短 訊 , 一 通 電 話 , 抓 緊 時 間 見 面 , 縱 使 忙 , 也 能 忙 偷 閒 。 是 大 家 都 不 想 一 起 了 吧 ? 朋 友 說 , 「 愛 」 與 「 習 慣 」 是 兩 件 獨 立 的 事 , 你 習 慣 與 某 人 相 處 , 也 可 以 很 愛 他 / 她 , 兩 者 可 共 存 而 不 相 矛 盾 。 只 是 有 時 我 們 想 多 了 , 以 為 愛 已 變 成 習 慣 。
熱 戀 期 過 去 , 生 活 自 然 趨 向 平 淡 , 不 能 每 個 晚 上 都 去 看 星 , 不 可 每 頓 飯 都 有 燭 光 伴 隨 , 多 甜 的 也 是 人 , 會 感 到 累 。 有 時 坐 相 對 無 語 , 你 看 你 的 電 視 , 我 看 我 的 書 , 外 出 散 心 也 沒 甚 話 題 , 像 兩 個 獨 立 個 體 , 各 有 各 走 。 但 我 深 信 , 那 不 是 用 來 分 手 的 理 由 啊 。 一 段 情 感 的 破 裂 , 或 無 疾 而 終 , 只 是 一 方 不 再 珍 惜 另 一 方 , 你 不 再 愛 了 , 不 想 習 慣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