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5, 2008

一個晚上。


昨天晚上與朋友去了尖沙咀。吾友即將參加飲宴,買了一套炭灰色的Jil Sander西裝,又不知該買什麼顏色的領呔配襯好,於是著我陪他一起去挑選。

領呔 – 以前常買給身邊的男伴。我覺得那是最保險但又最行的禮物。我雖然不打領呔,但卻對自己的眼光,信心十足。望著一天一櫃的領帶,我就是馬上能知道哪條漂亮,哪條有型。須知道,我有多年的選呔經驗哦。昨晚與友在「L.C.」流連了一陣子,我拿了幾條自己認為不錯的給他選擇,最終他從中挑了最低調的那條。

吾友日常的造型,我只能以「HARVEY爛仔」或「L.C.朝聖者」來形容,天天上班都穿得像去行天橋,很過份。但我相信,他落街吃碗麵,不會在家襯四套衫。平時呢,他都甚少穿西裝的,他跟我說,究竟選呔有什麼準則呢?一條呔,又該以什麼價錢為基準呢?

嗯,這個嘛………真的不知道喎。對於我,選呔向來以合眼緣為先,至於什麼價錢的領呔才是正常,這個我倒一直沒想過。我覺得,一條呔,減價後過了七百,就好過份。便宜與昂貴的,真的一眼可以看出來。其實領呔的設計,也很考究的。範圍那麼少,用什麼布質/以什麼剪裁/用什麼圖案/以什麼織法,全是學問。(究竟男士們心目中的領帶,大約該是什麼價錢?)

+++++

飯後吾友陪我去看包包,唉,想買的那款售罄了。我自我安慰,好彩,否則又要破財了。結果好勁,我昨天什麼也沒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