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兩頓飯之二。

昨晚被西先生叫了出來,又去了「千襾」吃壽司。其實他是小朋友,只要有壽司吃,你賣他去當男妓,他也會肯的。席間,應該說由一看到我們後,西先生已不停地揮動手腕來看時間,頻率之密,達每一分鐘一次。Ok,我們明白的,因為他有愛情手錶戴!

我與鼠小姐叫他扮手錶模特兒(有這種行業嗎?手錶模特兒喎),他馬上遵照我們的意思,拍下這張硬照。但請大家留意的,不是他的手錶,而是他的衣著!那是近期最hit的「bossini」之「Mr. Men」系列耶。十歲以下穿著,真是可愛到極點,但去到三十歲或以上還扮cute,穿這種衛衣的話,真是人人得而誅之。

西先生心情大好,我們說,喂你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啦,遇到一個好女子。鼠小姐不忘誇口大讚自己,說因為聖誕節送了一個水晶座給西先生後,他就開運了。註:那個超重的水晶座(我猜起碼五磅重),是我舊公司送贈客戶的禮物,款式呢,當然是有大大隻公司名稱在水晶座中間的那種東西。即是你收到後,扔掉又不是,不扔又嫌浪費地方的那種垃圾擺設。當年我們玩垃圾郵件,心腸歹毒的我,將它送了給鼠小姐,想不到她居然留了幾年(!)。黐線架?!

聖誕前夕,她將水晶座轉送給西先生,還包裝得很精美,讓西先生以為是什麼好野………開後,自然是一輪粗口啦。唉。究竟我們的情誼,為何建立在這種胡鬧上呢請問?

+++++

我一直嚷著,要再偷一個「愛情手牽手卷架」,西先生與鼠小姐無奈地,陪我一齊點了手卷(當時大家都好飽了),我以為手卷架只能插兩個手卷,心裡大喜,我們點三個,豈不是有兩個架?好開心耶!怎料當架子來到時,原來是可容納三個手卷的!天!!!

擁有不屈不撓精神的我,吃完那個手卷後,又哀求朋友們每人再吃多一個手卷(!),我說,求求你們啦,我真的急切地需要兩個「愛情手牽手卷架」呀。西先生追問我要來幹什麼,我說不能說的………(其實是想送給才俊,另一個送給空姐b小姐)(她有次來電郵,跟我說好想弄手卷後,有個架子載著呀,她覺得這樣才有大和風味)。

西先生提議說,你問鄰桌的人要啦,反正他們也有手卷架在桌子上(鄰桌的人四位人客,是說普通話的)。
我:吓?點講呀?我唔識呀。
西(國語):麻煩你,這個手卷架借給我可不可以,因為我的手卷還未吃完,想放一陣(國語喎!)。………因為我想感受一下日式風情(他讀到像日蝕風情),所以一定要有一個手卷架耶,求求你,可以嗎?………(說時還做了一個楚楚可憐的表情)

我與鼠小姐,那刻笑到流眼淚。

擾攘了一陣子,西先生說,你叫一個吧,我跟你sharing啦。我說好呀!但忽然西先生又現出神探伽俐略的神情,說:「唔係喎,一個手卷可能無架喎,只係得個碟裝咋喎!」在我們猶豫之際,侍應生剛好經過,對話如下:
西:呀小姐,我想問要叫幾個手卷,先有手卷架?(佢真係問囉!)
侍應小姐(呆了一呆):要叫兩個先有架。(佢又真係答喎!!)
西:咁叫一個呢?
侍應小姐(又呆一呆):我地只用個碟裝囉。

哇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好勁呀神探伽俐西!!果然有先見之明。如果叫了一個手卷,而換來沒有架子,我想我會發狂打人的。(不過西先生與侍應小姐對答時,我笑到死咗!)

+++++

好笑嗎?最好笑的事情還未到。與西先生徒步去地鐵站的一段路,我們談到電影「葉問」。他認為十分精彩,又不停地唸出電影中的對白,「我要一次挑戰十個」,我接著,「我唻,唔係為左d米!」(兩人又在大街大巷狂笑起來)。到了地鐵站,這位超hyper的施主,忽然葉問上身,將我當成沙包,作勢不停以快拳打向我(一分鐘出拳五千次那種),我呢,除了狂笑,也不知可以有什麼反應。但擁有攝影才華的我,除了狂笑外,竟能拍攝到他的「葉西」神髓。

看啊!這就是他在發狂打我肚子時的表情了!well,我每次看後還會狂笑不停,咩事呢我?請留意他身後被嚇至目瞪口呆的女子,好明顯對於我倆在月台的行為,感到莫明奇妙。